被装供应改革:穿在身上的“获得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16 08:27:47

陆军某边防旅战士黄湘铭想申领一床军被。按照规定,军被使用5年才可申领。他通过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成功申领到一床急需的军被,这是他第一次在非被装发放时间领取到被装。

身高191厘米的海军驻三亚某部战士贾洋洋,通过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很快申领到一双46码的作战靴。网上申领订单直接发往生产厂家,领取时间比以往明显缩短,被装保障更加高效。

得益于正在开展的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模式试点,贾洋洋和黄湘铭率先享受到被装精确申领模式改革带来的“红利”。

来自军委后勤保障部的消息显示:全军有97个单位参与被装精确申领模式改革试点。试点坚持一人一户、指标管理,依据军人保障卡上的信息,为官兵建立个人被装申领账户。保障单位依据个人被装实力信息、申领标准,确定指标数额,依托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精准调拨。

解放军报日前刊发消息指出,为有效破解以往征兵被装保障中存在的对象难确定、需求难预测、发放难精准等问题,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同国防动员部,先后在10个省(市、区)进行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试点,征兵被装适体率明显提升。

精确、节约、高效,凸显以人为本理念……新的保障模式将过去按实物标准供应被装,改为由官兵个人在指标范围内,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网上申领被装,破解以往被装保障标准化供应与个性化需求之间的矛盾,从“发什么穿什么”的被动保障转变为在标准范围内“需要什么选什么”的主动申领。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部分试点单位,感受被装供应改革带给官兵的“红利”。

被装申领,走向精确

■解放军报记者 张 放

领取被装

为解决现行被装实物供应模式存在的官兵差异化需求满足难、保障环节多、精确性不够高、不同程度闲置浪费等问题,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模式试点展开。

这次试点将过去按实物标准供应被装,改为由官兵个人在指标范围内,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网上申领被装,力求实现“精确、节约、高效、以人为本”的保障目标。

这是一次全新的探索。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及其所属部分单位被确定为被装供应保障改革试点单位,新的被装保障模式下官兵试用感受如何?请看解放军报记者的一线调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