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钟福明、吴天报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28 08:20:45

中国国防报讯 钟福明、吴天报道:“老师们的授课水平很高,讲授的内容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8月上旬,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组织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在陕西西安举行,火箭军工程大学科研学术处原处长、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李刚对培训期待满满。

这次举办的示范培训班是今年初经军地协商后,报退役军人事务部审定的培训计划,也是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成立后,适应新时代要求,首次举办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示范培训班由全军转业办组织协调,火箭军依托火箭军工程大学具体承办,158名来自火箭军部队的和131名来自军队其他单位进陕安置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

示范培训班课程内容涵盖政策解读、心理调适和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指导等方面,既有领导、专家的专题讲座,也有成功创业的转业干部现身说法,还有针对性的现场教学。培训期间举办的就业推介招聘会,为参训学员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的平台,7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通过招聘直通车精准助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

“在国务院原军转办指导下,我们从2012年起先后举办了8期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从国家层面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进行了有益探索。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后,着眼新形势新情况,对开发退役军人这一重要人才资源进行了持续探索。”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领导介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