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故乡,享荣光!

——山西省军地联合举办“欢迎退役士兵返乡”系列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攀 苗鹏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06 09:33:32

用工单位现场推荐工作

老兵与亲人接受采访

9月3日12时55分,G603次高铁列车准时到达太原南站,54名老兵一下火车就被团团围住,省领导为他们挂上光荣退役的绶带、小学生们捧上一束束鲜花、家人上前紧紧拥抱。家乡人民的浓浓关怀之情,让这些在部队磨炼得格外坚强的老兵红了眼眶。

“我一定不负乡亲期望、不忘军人本色,为家乡发展作贡献!”退役返乡的李通百感交集,他没想到阔别故乡5年,家乡人民会给自己准备一场如此盛大的欢迎仪式。

3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在太原南站举行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军地20余名领导为退伍老兵送上鲜花、“政策大礼包”和1000余个岗位就业信息。军供站服务台前摆满了纯净水、绿豆汤、营养午餐、新鲜水果等物品,太原市多家大型企业和太原消防支队带来200多个优质岗位,现场举行招聘会。

据悉,山西省在年初便将迎接退伍老兵返乡工作纳入国防建设重点工作计划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文件,指导各地按照“热烈、暖心、实在、全面”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时间的延伸、内容的拓展和军地工作的无缝连接。目前,此项活动正在各市、县(市、区)同步展开,老兵退伍期间,有条件的市县还将在车站设立“老兵服务台”,持续为返乡的退役士兵提供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