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边疆一线,军地联谊搭鹊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莉 赵忠太 蓝天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15 16:57:50

男女嘉宾初相识

9月12日,中秋佳节前一天。西部战区空军“爱在蓝天·青春筑梦”军地青年联谊活动在驻疆空军某基地举行,106名军地青年相约金秋、爱在军营。此次活动得到了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委、妇联和驻地工商银行的大力支持。活泼、大方、特别的军地联谊充分体现了部队特色,反映了战区空军党委机关对边疆基层官兵婚恋的关心关爱。

大声说出你的爱,火热军营邂逅浪漫爱情。上午10时30分,来自基地部队的男嘉宾们身着长袖夏常服,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列队入场,并合唱一首《强军战歌》,就此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联谊现场,只见官兵用颇具空军特色的蓝海报、照片墙,将平日运动健身的体育馆巧手装扮一新,一时间,军营变成欢乐的海洋。

俯瞰联谊现场

53位男军人来自基地机关和所属航空兵、地导、雷达部队,辐射涵盖南、北疆的边远台站,他们中不乏执行过重大任务、立功受奖的。53位优秀女青年来自驻地公务员系统、医院、学校等机关事业单位,各自工作不一、经历各异,但她们都作出了相同的人生选择——牵手军人。

官兵聚力备战打仗,组织着实贴心暖心。此次联谊活动,由战区空军亲自推动、该基地具体筹办,旨在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让长期奋斗在边疆一线的青年官兵专心训练、专谋打仗,深受官兵好评。据了解,此次联谊专门拓宽年龄界限,鼓励28岁以上的大龄未婚官兵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33岁,尤其是未婚士官占比32%,组织帮助他们寻觅良缘,追求幸福生活。

男女嘉宾相谈甚欢

10时35分,女嘉宾们走上联谊T台,主持人依次介绍,逐一亮相舞台,现场顿时掌声雷动。对军营的向往、对军人的崇敬,此刻在她们心中真实得可以触摸。来自乌鲁木齐市就业局的女嘉宾周莉说:“我就是怀揣着对军人的尊崇而来,怀揣着一个‘军嫂梦’而来。”

10时45分,军地领导分别就此次联谊活动讲话,警卫连战士进行了刺杀格斗表演,展现出新时期军人的勇敢、善战。通过提前熟悉男女嘉宾信息及第一轮亮相,大家分别有了心仪的人选,挑选各自的“心动男(女)生”,“初次见你”环节提供契机,首次释放爱的“火花”。

接着,男女嘉宾上台完成踩踏气球的“激情碰撞”游戏,在通力协作中互增了解和默契,好感度进一步升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