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榆林支队帮助转业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康晓波 王东东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2 09:14:27

解放军报讯 康晓波、王东东报道:“我能在转业安置中得到妥善安排,得益于支队的暖心举措!”中秋节前夕,谈到支队党委对干部转业安置工作的高度重视,武警陕西总队榆林支队转业干部刘小兵感慨不已。

“转业干部的心事就是组织的急事!”该支队领导说,今年年初,该支队10名干部确定转业后,他们及时召开专题座谈会,跟进搞好常态化政策服务;安排专人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咨询相关政策,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工作进展等信息,为转业干部提供全方位信息;邀请优秀军转干部和地方专家教授来队,分享择业体会、讲解面试技巧,根据转业干部的特点,帮助他们理清选岗思路,找准自身定位。

为做到人岗相适、精准安置,转业工作开始后,该支队及时组织谈心活动,了解转业干部的安置意向,为后续精准推荐工作奠定基础。针对个别转业干部对安置政策不熟悉、信心不够的情况,他们围绕“如何选岗、如何转岗,如何调整心态、如何走出姿态”,对转业干部进行教育培训。

进入安置阶段后,该支队党委主动上前服务,点对点发函推荐,先后6次带优秀转业干部和单位推荐信,到地方单位进行针对性推荐。同时,他们还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协调教育部门,安排2名转业干部的子女进入当地示范中学就读。

该支队党委班子虽然历经多次调整,但接续打造转业安置“暖心工程”的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据了解,6年来该支队先后有50余名转业干部离队安置,基本实现用人单位和转业干部“双向满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