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山涉水送健康|联勤保障部队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凯 胡兴茂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0 09:17:48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付凯、通讯员胡兴茂报道:“自己不吃也要给游击队员吃,家里留作种子的麦子都送给了游击队员……”听了老接头户、95岁的傅奶奶当年把自己家给游击队员当落脚点和地下联络处的故事,在场的10多名医护人员深受感动、眼眶湿润。9月下旬以来,联勤保障部队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选择所属医院所在省市革命老区县,采取大型义诊、联合坐诊、医疗巡诊、健康宣教和解难帮困等形式,深入老区解决群众健康难题,让老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一直把扶持革命老区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对口帮扶67家医院。国庆节前夕,他们从所属医院抽组106支专家医疗队,奔赴全国106个革命老区县,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

据悉,此次“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重点走访慰问为革命事业作出贡献的老红军、老八路、老英模、革命烈属和伤残复退军人,深入了解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就医难题,对需住院治疗的患者开辟“直通车”。在百色革命老区巡诊的第924医院专家医疗队,了解到92岁的伤残老兵隆映敬老人患有高血压,特地为他带去药品和血压计,并送去了健康指导手册和医疗联系卡。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各专家医疗队共诊治老区群众7.6万余人次,组织健康宣教188场次、发放健康手册10万余本,与39家医院(卫生院)签订了帮扶协议。

联勤保障部队把此次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各专家医疗队在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同时,还组织队员重走长征路、瞻仰革命旧址、聆听战斗故事、唱响红色歌曲,让医务工作者不断强化人民军医为人民的宗旨初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