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系列举措情暖老兵创业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韬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0 09:29:40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韬报道:“退伍回来一直想拿个统招的大专学历,没想到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我圆了这个梦!”国庆节前夕,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刘阁办事处退役士兵轩航,顺利通过了首批退役军人高职院校专项扩招报名资格审查。

驿城区退役军人创业帮扶中心负责人朱涛介绍,今年普通高职高专院校二次扩招,省级财政专门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全额补贴学费。为了让更多退役士兵享受到免费学历升级的政策红利,切实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该区军地为退役士兵量身定制了包括创业政策解读、创业基地参观、订单式创业技能培训、创业资金扶持等内容的系列举措。区人武部协调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部门和辖区职业院校,在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市技师学院、省交通技校和公交驾校等5所院校,设立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驾驶技术、种植养殖、烹饪等20多个专业培训课程。

与此同时,区人武部根据民兵组织调整情况,与区属大中型商业企业的人事部门沟通,对应急动员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优先推荐到集团企业相对固定的工作岗位。

系列举措助力返乡退役士兵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截至目前,该区已有千余名军地通用专业技术型退役士兵走上自主创业路,420多名被聘用到重点商业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117名凭借政策支持创立了自己的产业项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