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军区协调驻地企事业单位推出拥军优属新举措

一揽子惠军服务政策情暖三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贺志国 安普忠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4 10:40:13

“放下电话不到半小时,中铁快运和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就赶到我家,运费分别打8.5折和7折。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我切实感受到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久前,内蒙古乌兰察布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崔桂梓被提拔到异地任职,本该高兴的他却因搬家的事愁眉不展:“我们在这里生活了9年,家里东西多,不少家当是这两年才添置的,扔掉太可惜,但找搬家公司成本又高,真是左右为难。”后来听说内蒙古军区与中铁快运和中国邮政签订了优先优惠协议,他立即与这两家公司联系,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中铁快运呼和浩特分公司负责人孙德强说:“军人为守护祖国安宁枕戈待旦、奉献青春,对军人和军属,我们理应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我们出台军人军属个人物品寄递享受优先接待、优先受理发货、优先办理提货、优先安排派送,邮寄托运业务实行7.5折运价优惠等拥军优属政策,就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军队调整改革后,内蒙古军区积极协调驻地政府,并联合北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等单位,为官兵解决烦心事、挠头事。下发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实施意见,解决家属随军就业等现实问题;制定退役人员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围绕技能培训、就业支持、创业扶持、服务保障等出台优惠政策;针对交流干部增多的实际,修订完善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细则,对子女入学、中考加分、转学高考等事宜做出明确规定等一揽子惠军服务政策,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磅出台。

“军人军属生活中的难事,再小也是我们协调工作的要紧事。”该军区政治工作局谷立峰主任说,“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协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在单位物资、军人军属个人物品寄递(EMS)中打8折和8.5折优惠;协调驻地各国有银行为军人军属免费办理ETC,并享受全国高速通行费折上折优惠;协调中石油内蒙古分公司,为军人军属办理车辆加油打折优惠;协调铁路售票终端进军营,官兵不出营区即可购票、刷票等等。为缓解官兵购房压力,我们正在主动对接华润集团拿出紧缺优质房源专供军人,享受优先选房、购房打折等政策,诸多惠军举措让驻军官兵和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得到很大提升。”

老兵退伍之际,记者来到清河口边防连,看到邮政局的EMS快递员正在为即将退役的战士办理寄递手续。督导连队退役工作的旅保障处处长徐建立说:“以前,老兵离队邮寄包裹需要提前半个月协调联系,十分麻烦。现在你不用联系,人家主动上门服务,而且邮费打折,让退役士兵感到温暖,感到光荣!”

从东部的林海草原,到西部的大漠戈壁,这些举措让内蒙古驻军官兵和军属心里暖融融的。深受优先优惠政策鼓舞的火箭军某部战士邱鹏说:“一系列拥军优属举措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让军人亲属倍感自豪、让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我一定要像马兰花那样扎根大漠,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立新功、创佳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