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项优惠条款惠及优抚对象,“保险拥军”,点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擎、王赫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05 08:56:28

河北省秦皇岛市推出“保险拥军”活动

三十项优惠条款惠及优抚对象

中国国防报讯 刘擎、记者王赫报道:“这些保险项目优惠力度很大,我刚刚签订一份‘创业保’,创业底气更足了……”12月上旬,退役军人马小宇来到河北省秦皇岛市某保险公司服务大厅办理了针对创业的退役军人推出的保险业务。这是秦皇岛市开展“保险拥军”活动为优抚对象送实惠的缩影。

11月初,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与6家保险公司签订了拥军优抚协议。根据该协议,各保险公司根据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不同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多份拥军优抚保险方案,包含30项具体优惠条款,险种涉及生活、医疗、创业等多个类别。

“军人为国防奉献青春,我们在后方为他们排忧解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员王府杨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军人军属增强风险抵抗能力,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动员社会力量,联合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等6家保险公司,联合推出“保险拥军”优惠活动。

记者翻看“保险拥军”项目宣传单,感受到满满诚意: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军人、一定等级的伤残军人以及“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均可获得保险公司免费赠送的意外保险;针对创业的退役军人,保险公司定制借款创业突发意外还款保障项目,费率优惠达30%;就优抚对象生活实际,某保险公司还推出贴近生活的家庭保险、燃气保险,费率优惠最高至60%以上……

“真是太给力了,各保险公司推出的项目既有针对性,又十分实惠。”海军某部退役军人杜序,退役后应聘到一家地方公司,全国各地出差跑业务是工作常态。这次签约仪式,他一连串签订了人身意外险、家庭财产综合险、燃气险等3个保险协议,保费优惠近60%。

保险公司业务办理人员介绍,为了最大限度提高优抚对象理赔效率,确保为优抚对象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他们在系统中对全市优抚对象保险项目进行了特殊标识,指定专人审核办理,为优抚对象投保理赔设置24小时服务热线和绿色通道。

“拥军优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行业拥军会成为一种新风尚。”某签约保险公司客户经理方艳丽向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秦皇岛市,不仅是保险行业,其他行业也在陆续加入拥军的队伍。截至目前,已有21家公办旅游景区和6家私营景区对军人、退役军人免费开放;1200多个公共服务场所设置了“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在全市形成了关爱军人、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