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军地加强司法协作 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守海 刘松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2-19 14:45:14

解放军报讯 李守海、特约记者刘松峰报道:日前,河北省军地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军地司法协作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明确了军地司法协作内容、制度和工作手段,并建立起省市县三级工作站。

为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河北省司法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石家庄军事法院联合建立省军地司法协作工作站,各市县司法行政机关分别在军分区(警备区)、县(市、区)人武部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同时履行本级军地司法协作职能。根据需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定期选派专业律师值班,提供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

全省各级工作站逐步扩大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范围和覆盖面,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坚持应援尽援的原则,逐步扩大法律援助的案件类型。他们还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经费纳入保障范围,探索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办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申请法律援助的军人军属,经济困难补助标准按照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两倍执行,对伤病残等有特殊困难以及执行重大军事任务的军人及其军属提供电话维权、上门维权等便利服务。

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告诉记者,该省统一要求在公证、仲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军人军属依法优先提示标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