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军地创新拥军帮助退役士兵学历升级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跃飞、李赫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6 16:06:56

黑龙江省佳木斯军地创新拥军举措

帮助退役士兵实现学历升级

中国国防报讯 吴跃飞、李赫报道:2019年12月21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退役士兵张齐收到来自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来的入学通知书。在完成360个学时的专业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张齐将获得大学专科学历。

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受学历和劳动技能等因素影响较大。为提升退役士兵学历和职业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去年5月佳木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多次对接协商后,制定专门针对退役士兵学历提升的招生报名计划。

随后,军分区和学院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该市多个县(区)的乡镇街道,面对面宣讲退役士兵入学优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积极报考。同时,他们还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互联网平台发布招生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

为做到退役士兵技能需要与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高效对接,学院通过走访咨询、座谈调研等方式,在了解掌握了退役士兵实际需求后,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该校汽车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工程机械等20余个实用性强、就业率高的专业师资力量配备。

2019年9月,首批655名退役士兵正式入学。在校学习期间,学院邀请了多位行业管理部门、领域一线专家进行面对面授课和实践操作指导;将部分视频上传至网络学习平台方便学员温习;组织学员与企业签订基地实训协议,依据“按日期推进、按项目操作、按效果计分”原则为每人设计实训指导计划书,确保学习质量。46岁的退役士兵肖连举入学前在一家摄影公司工作,负责无人机操作,因专业知识匮乏,工作中遇到机器设备故障时常常一筹莫展。经过几个月的学习,肖连举在处理基础性故障时已经游刃有余,更多了几分自信。

据悉,元旦前夕,第2批退役士兵入学通知书已悉数发放。下一步,佳木斯军地将继续与当地行业企业对接,了解其用工需求,为退役士兵的创业就业提供便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