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军分区倾力解难帮困受点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国梁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7 09:49:15

新疆伊犁军分区倾力解难帮困受点赞

条条有回音 件件抓落实

中国国防报讯 王国梁报道:先后投入百余万元,先后为基层单办50件实事。1月初,新疆伊犁军分区党委盘点2019年年度工作的一组统计数据,令官兵赞不绝口。

去年年初,该军分区党委把解决基层官兵实际困难作为推动全面建设的重要抓手,利用蹲连住班、挂钩帮带和检查调研等时机,持续开展“矛盾问题大起底、齐心共解夯根基”活动,收集整理基层官兵反映的训练、执勤、医疗、婚恋等8个方面困难需求。

“对困扰基层官兵的难题,必须做到条条有回音、件件抓落实。”为此,他们研究制订《为基层办实事计划》,向官兵承诺办理包括补充战备器材、改善训练条件、丰富文化生活等50件具体实事。

按照“常委牵头、分批立项、对口解难”的思路,他们根据问题难易程度、轻重缓急,明确解决时限和具体要求,将任务安排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并通过召开首长办公会和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跟踪进度,确保一抓到底、保质保量。

笔者翻阅去年党委机关成绩单了解到:战勤计划科协调体系医院与边防连开通远程医疗诊断网络系统;装备保障科投入50万元为新兵团和各人武部以及直属营连改建完善兵器室、弹药室安防设施;后勤保障科投入44.79万元完成某部不合格水源治理工程确保官兵饮水安全;宣传保卫科投入8.4万元为直属营购置完善文化器材和高性能摄像机……

对此,该军分区领导说:“只有设身处地为官兵着想,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部队建设才能迸发活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