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团:解决好每一起涉军维权问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 淦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8 11:08:11

北部战区海军某团

解决好每一起涉军维权问题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张 淦

“感谢部队为我解了燃眉之急,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前不久,困扰北部战区海军某团四级军士长周相玉的难题,终于得到了顺利解决。

去年下半年,周相玉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在缴纳相关费用后,开始装修并入住。可后来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时,工作人员却通知他这套房子的房产证已由另一人进行了第三方办理。周相玉年底面临服役期满,遭遇问题后思想负担很重。了解情况后,该团经过多方协调,联合地方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援助,终于帮他解决了这个涉法难题。“着眼官兵现实需求解难帮困,维护官兵合法权益,是引导他们将全部精力聚焦练兵备战的有力抓手。”该团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着眼部队战斗力建设,解决好每一起涉军维权问题,及时解除官兵后顾之忧,确保官兵及家人满意。

针对官兵法律需求增加与法律服务资源不相适应的问题,该团积极协调驻地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通过开设法律咨询席现场解读政策法规,为军人军属涉法问题提供法律援助。着眼将惠兵措施落到实处,该团通过设立法律热线、定期走访等方式,了解官兵的现实需求,安排法律骨干对接专项问题,对损害官兵及家庭合法权益的事件立查立办,这些务实举措很受官兵欢迎。曾在团队帮助下顺利解决母亲医疗赔偿问题的下士小李告诉笔者,团队倾听基层呼声,为遇到难题的官兵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这让大家对部队大家庭更加信赖。

该团着眼官兵对法律服务的现实需求主动作为,从制度层面入手,通过积极协调驻地有关部门,建立完善涉军维权机制。他们还加大对基层法律骨干的培训力度,选派法律骨干参加专业培训,多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先后为10余名官兵提供法律援助,指导协助解决追讨欠款等涉法案件多起,确保官兵集中精力投入练兵备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