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创业园区扶持退役军人创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田兵、乔振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6-10 08:46:06

云南省昆明市借助企业平台优势

创业园区扶持退役军人创业

中国国防报讯 田兵、记者乔振友报道:5月以来,30余名退役军人陆续来到云南省昆明市退役军人创业园,寻求免费就业创业帮助。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创业园区已为退役军人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就业招聘、创业孵化等活动60多场次,为14家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免费孵化服务。

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白瑛介绍,从去年开始,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该公司展开合作,先行试点,探索了以“政府主导推动、军队支持响应、企业搭台落地、高校参与”的四维协同服务退役军人创业的新模式。

沈立胜是一名转业干部,2011年创办了云南某钢结构公司。运营数年来,该公司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运营模式,也面临一些发展瓶颈。去年,在参加首届昆明市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中,专家建议该公司加入创业园区进行重点孵化。入驻一年来,该公司已申请专利10多项,盈利同比增长20%。

“创业园区让我又找到了新的阵地和战位!”沈立胜说,创业园区为创业者提供全面、专业、精准的深度孵化服务,从资金、技术人才、产业链等多角度加速孵化,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近一年来,创业园区先后组织“退役军人创业大讲堂”“退役军人政策辅导”“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等活动,并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构建起线上线下立体服务平台。

据悉,创业园区下一步将根据“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服务模式,完善退役军人专属创业“七步孵化法”,从资金、技术、人才、产业链等多角度对企业进行重点扶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