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海刚 张琳菁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6-18 10:58:48

中国国防报讯 王海刚、张琳菁报道:“我原来担心年龄大了在部队发展受限,退役后又不好找工作,定向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政策让我打消了顾虑,有了奔头……”6月8日,山东省德州学院大四学生高阳向家乡乳山市乳山寨镇武装部部长邢明明打来电话,告诉他报名应征的消息。

近日,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出台《关于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见》,推行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办法,市县两级分别拿出不低于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10%、15%的比例专门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这一举措在军地引起积极反响。

威海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针对今年疫情对征兵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他们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专武干部、民兵干部走村入户,对适龄大学生进行摸底,将其思想状况、身体健康情况等登记造册,并将征兵资料送到大学生手中;发布《致适龄青年的一封信》,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介绍征兵相关优惠政策,及时解答适龄青年疑惑;与教育局、通信公司对接,收集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信息,逐人发送定制短信“套餐”;发挥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对有意向的大学毕业生进行点对点发动,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征兵工作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威海市已有1400余名大学生完成网上报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