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港码头有了康复理疗室,贴心服务举措情暖基层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武欢庆 薛成清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13 08:54:06

“腰部的疼痛减轻了许多,的确有效果。”6月17日,在康复理疗室做完理疗后,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上士马拓一脸轻松。

因训练伤造成腰椎间盘突出,马拓常被腰部疼痛所困扰。一个月前,该大队在军港码头设立康复理疗室,马拓再也不用定期前往几十公里外的体系医院做理疗了。

据了解,该大队任务繁重,官兵常年“以海为家,岸上为客”,部分官兵不同程度出现腰椎间盘突出、肌肉劳损等情况。以往大队官兵接受理疗,只能请假外出前往体系医院,不仅路途远耗时长,且交通不便,理疗难的问题成为官兵的“挠头事”。

官兵健康连着战斗力。为帮助官兵缓解训练伤困扰,大队请示上级卫生部门后,采购超短波治疗仪、电子中频治疗仪、电子针治疗仪、颈椎牵拉仪、电热烤灯等医疗器材,在军港码头建成康复理疗室。

针灸、拔罐、按摩……记者走进康复理疗室,看到战士陈子威正在给战友们做理疗。入伍前,陈子威就读于某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系统学习了康复治疗和伤科推拿治疗技术,并取得了中级按摩师资格。康复理疗室建成后,陈子威主动担任战友们的理疗师。

康复理疗,情暖官兵。二级军士长班彦磊从事机电专业20多年,长年累月钻机舱、理线路、爬管道。随着年龄增长,他的腰痛症状愈加明显。一个月前,陈子威利用多种仪器设备和传统按摩技术,每周为班彦磊进行理疗。“以往的不适症状,还真改善不少。”班彦磊欣喜地说。

“康复理疗室的建成帮助官兵缓解训练伤困扰,为一线官兵提供了便捷服务。只有贴心服务基层,官兵才能集中精力练兵备战。”据该大队领导介绍,康复理疗室运行以来,先后有50多名官兵分批次、分阶段接受理疗。其中,20多名官兵的身体不适症状明显减轻,健康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