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完成首例国产机器人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孔祥朋 罗国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3 10:35:45

解放军报讯 孔祥朋、特约记者罗国金报道:日前,记者从解放军总医院获悉,该院骨科医学部陈继营教授、柴伟副教授团队,成功完成一例国产机器人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标志着在国产机器人辅助外科领域取得创新突破。

机器人辅助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是当前国内外医学研究前沿课题。本次手术,也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某型骨科手术机器人首次亮相。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专家全程参与了机器人系统研发过程,进行了500多例前期试验,确保了其在临床应用中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精准性。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机器人辅助关节置换手术的医院之一,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成功完成世界首例5G技术远程指导机器人辅助全髋置换术等手术。截至目前,他们共完成各类机器人辅助关节置换手术近400例,占国内同类手术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总医院骨科医学部主任唐佩福教授说:“未来骨科医学部将以学科转型重塑为契机,坚定姓军为战发展方向,聚焦精准医疗,不断提升卫勤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