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全程监督确保“阳光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强、杨耀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26 10:43:52

中国国防报讯 陈强、杨耀报道:“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并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8月上旬,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骆驼山街道征兵工作会议上,街道纪工委书记李祖军对廉洁征兵表态坚决。

区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骆驼山街道采取的这一举措施,是全区今年抓实“阳光征兵”的一个缩影。今年征兵工作,云龙区层层传导廉洁征兵压力,对征兵工作提前介入,从区纪委到各街道纪工委着力强化监督职能,推动征兵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该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纪检监察人员、聘请的征兵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征兵报名、体检和日常走访等环节,督促街道、辖区高校征兵工作组对征兵各环节全程公开公示,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有效堵塞“说情风”“利益链”等廉政风险。

对于征兵工作人员,该区人武部及时组织他们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警示教育案例为警戒,强力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各高校、街道还抽调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对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参与征兵工作人员坚决贯彻执行廉洁征兵“十不准”,严格纪律,切实把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

对于应征青年,该区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发布征兵政策和廉洁征兵公开信,向广大应征青年及其家长特别宣传“征兵不收一分钱,当兵不花一分钱”的承诺。同时,通过公布廉洁征兵监督电话、发放监督卡等措施,鼓励群众监督,进一步扩大廉政监督网络。

自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云龙区征兵办、辖区高校和各街道办先后开展警示教育17场次,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150余份,发放监督卡片1000余份,并严格落实“三公开、三张榜”制度,强化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