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下半年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兴维 江勇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9-01 16:52:23

110名退伍老兵1日乘坐包机从日喀则和平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标志着全军下半年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

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年度新兵征集和士兵退出现役工作安排,今年秋季新兵起运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30日结束;老兵运输分两批组织,第一批于9月1日开始,第二批于12月1日开始。这次的新老兵运输综合运用铁路、水路和航空等方式组织投送。其中,航空投送重点保障西藏、新疆、青海、云南等交通不便地区,以及边防、海岛或需铁路中转3次以上地区的新兵。

为确保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安全、快捷、高效、有序开展,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要求本次新老兵运输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内容,建立每日运输情况专项上报制度,严格落实军地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引发疫情传播扩散,确保“零感染、无传播”。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