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培文 黄涛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16 15:01:31

山东省聊城市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

三百八十多名老兵享受贴息贷款

中国国防报讯 王培文、黄涛报道:“从递交申请到拿到贷款,只用了几天时间,多亏了‘退役军人创业贷’,帮我顺利渡过难关。”9月2日,来自山东省高唐县鱼邱湖街道的退役军人牛凤桥兴奋地告诉笔者,前段时间他的创业项目出现资金短缺,在了解相关政策后,顺利申请到了由省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基金贴息的20万元贷款,一下子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聊城,像牛凤桥这样享受贴息贷款优惠的退役军人有380多名。目前,全市已累计发放创业扶持贷款近亿元,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助了一臂之力。

为全面摸清退役军人求职创业和军创企业发展需求等信息,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信息化应用平台,为每名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并建立退役军人数据库,将退役军人就业意向、现实困难、发展需求等信息录入数据库,及时更新、动态掌握。目前,在数据库注册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有1.6万人、军创企业达795家,累计收录招聘信息2.3万余条。

徐守宝是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去年5月,徐守宝在梳理退役军人数据库信息时发现,老兵姜自存退役5年来几次创业失败,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缺少创业规划,一时找不到发展方向。在徐守宝的协调下,姜自存走进聊城市就业创业会客厅,创业导师团队为他量身定制了“云服务”新兴网络技术服务项目。去年7月,姜自存成立了公司,还享受到为期3年的免交办公场所房租费用等扶持政策。

笔者了解到,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不超过1︰15的比例,配备精准服务责任人,与退役军人结成对子,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目前,370名精准服务责任人累计服务5300余人次。为更好地对接创业资源,他们还聘请122名就业创业导师,招募76名军创企业联络员,帮助退役军人精准对接项目,及时进行政策服务、创业指导,让退役军人创业少走弯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