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2022年文职人员招考正式开始!(待遇发展篇)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2-06 16:49:19

2022

文职人员招考正式开始!

报考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文职人员,职业发展如何?福利待遇怎样?想必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这里,我们一一为您详细介绍。

01

职业发展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发展理念,注重通过系统完备的培养举措、务实有效的锻炼举措、注重实绩的激励举措,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帮助每名文职人员实现更好个人发展。加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后,我们会安排你:

在入职、适岗、成长的各个阶段系统参加形式丰富、各有侧重的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培训培养教给方法、传授经验,帮助你提升认知、增长才干,不断为成长发展夯实基础;

日常工作中会坚持给平台、给机会,让你在不同岗位上施展才华、接受锤炼,只要你想干愿干,这里的平台足够大、机会足够多,同时也会安排你参加各种重要任务,交任务、压担子,让你在大项任务中去摔打磨练、快速成长;

战地记者在雪域高原采访

每工作一定年限、符合标准条件后,你可以参加职称评审,或者调整岗位等级,实现个人成长进步,特别是平时你表现优秀的话,不仅可以立功受奖,还有很多机会被推荐参评各专业领域国家级、军队级奖项,或者享受相应待遇;

我们还会不定期遴选表现好、潜力大的同志到各媒体平台轮岗锻炼,丰富任职履历,锻炼培养一专多能的骨干型人才,随着任职经历的丰富和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你还有可能被安排到重点关键岗位去挑大梁,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记者在郑州市郭家咀水库采访

仅2020年,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文职人员就有6人荣立个人三等功、7人获评中国新闻奖、1人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类岗位津贴、4人评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另有10余人次先后在各专业领域国家级、军队级奖项评选中获奖。

战地记者正在进行采访

 

02

福利待遇

文职人员福利待遇以现役军官为参照,工资水平与现役军官基本相当,总体上高于地方同类人员。主要待遇如下:

工资收入。军队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制度,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转正后的一般工资水平为:应届本科毕业生9000元左右,硕士研究生9500元左右,博士研究生11000元左右。文职人员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按规定将额外发放1个月奖励工资。

住房保障。文职人员住房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政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和房租补贴参照现役军官政策确定的标准执行。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军队可以增发住房补贴。

社会保险。军队用人单位及其文职人员参照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参加用人单位所在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平时看病就医享受社保待遇,参加军事训练、非战争军事行动和作战支援保障任务期间,实行军队免费医疗。根据政策,文职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基础上,用人单位还会为其建立职业年金。

办公场所整洁明亮

其他福利。文职人员按照军队有关规定享受探亲休假、因私出境、健康体检等普惠性福利。按照现役干部的享受范围、条件和标准,文职人员还可享受防暑降温费、子女保育教育费、夫妻两地分居费、探亲路费、通信费等福利待遇制度。工作日,文职人员统一在单位食堂吃自助餐,按军队政策享受相应标准补助。

各种健身器材齐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