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服务维和官兵纪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王家福 王维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1-25 09:42:09

远程会诊守护蓝盔健康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服务维和官兵纪事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通讯员 王家福 王维民

大寒节气,北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

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诊室内,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健康医学科举办的“海外维和部队官兵专场健康教育与健康咨询远程会诊”活动正在进行。

“为保障我维和官兵健康过春节,我们专门派出了精干团队,为大家提供健康辅导和相关咨询。”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场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与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官兵。

“如何处理毒蛇咬伤?”屏幕里,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向专家提出问题。

“被毒蛇咬伤后,要第一时间用清水冲洗,同时在伤口2到3厘米处结扎,阻断毒液经静脉和淋巴回流,伤口局部可以冰敷。同时,还要重视做好预防毒蛇咬伤工作,执勤巡逻时要扎紧裤腿、尽量避开草木茂盛的地方……”专家赵晓东详细解答,维和官兵仔细倾听。

“我近期经常失眠,吃了助眠药也没有什么效果,如何改善这种情况?”一位官兵提问。

“你是入睡困难,还是睡眠时间短,醒了就不能再入睡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后,专家李红、曾强给出建议:“不用过于担心,可能是穿防护服时间久了,每天睡前活动一下,也可以吸点氧,坚持一段时间会有改善的。”

会诊中,相关专家还就如何识别尿结石和肾结石、如何预防灰指甲、如何预防皮肤病等话题,给大家分别做了详尽解答。

不知不觉,2个多小时过去了。答疑环节过后,曾强还就节假日期间如何科学饮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问题再次给大家提了醒。

维和官兵会后表示:“专家们的远程会诊,是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履行好各项使命任务。”

据了解,该中心已开通了远程会诊与健康咨询“绿色通道”,保障海外维和官兵可以随时享受到国内的医疗资源与服务。

(解放军报北京1月2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