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军人就诊点”,联保部队第960医院倾心服务高原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昆、孙兴维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31 06:58:24

联保部队第960医院倾心服务高原官兵

帮扶医院设立“军人就诊点”

解放军报讯 王昆、记者孙兴维报道:7月中旬,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人民医院,边防军人来到该院设立的“军人就诊点”就医,为官兵诊疗的是部队医护人员。这些医护人员,是与该院结成医疗帮扶对子的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援藏医疗队的专家。

普兰县地处西藏阿里边陲,医疗水平相对落后。今年3月,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与普兰县人民医院结成医疗帮扶对子,派出专家医疗队赴高原开展医疗帮扶行动。在此期间,专家们在普兰县人民医院坐诊,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并分批走访驻地部队,对接官兵就诊需求。

他们在走访中了解到,驻地边防部队大多远离体系医院,军人到地方医院就诊机制不够完善,存在看病难的实际困难。为此,他们积极与普兰县人民医院协调沟通,在该院开设“军人就诊点”,为阿里地区部队官兵看病提供便利。

此外,他们还定期前往高原一线部队,为高海拔哨所提供巡诊服务,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哨位、送进班排。为更好地服务官兵,针对边防官兵常见病症,专家们利用“军人就诊点”培训当地医生,还协调相关部队定期安排卫生员到普兰县人民医院进修学习,提升基层部队卫生员综合诊疗水平,守护边防军人健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