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官兵紧急救助孕妇获赞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靖周 宋世杰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8-07 06:35:26

陆军某旅官兵紧急救助孕妇获赞誉——

“帮扶群众是军人本能”

■靖周 宋世杰

“八一”前夕,驻地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为李睿晨、张山川送来荣誉证书和慰问金。汪 政摄

7月28日,苏北腹地气温骤升。陆军某旅中尉排长李睿晨、中士张山川一起来到车场,检修维护车辆,准备演训所需物资。

“睿晨、山川,这里有你俩的奖状。”二人正在忙碌着,教导员王伟走了过来。

“奖状?”接过王伟递来的文件袋,李睿晨有些茫然。

“李睿晨、张山川同志被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打开袋子看到奖状,他们脑海里再次出现那令人揪心的一幕——

6月19日下午,李睿晨和张山川驾乘车辆出行。在一个路口等红灯时,他们发现不远处的人行道上,一名孕妇瘫坐在地,而她的丈夫在一旁十分慌张、不知所措。

“快去帮忙!”考虑到路口车流量大,群众突然瘫倒非常危险,李睿晨、张山川迅速将车辆靠路边停下,向她奔去。

此时,这名孕妇脸色苍白,汗珠不断从额头滚落。见此情景,二人简单询问情况后将她搀扶上车,紧急送往附近医院就诊。

经医生诊治,被救者身体状况逐渐平稳。原来,这位怀孕7个多月的孕妇有贫血症状,加上天气炎热,才突然晕厥。确认孕妇健康无虞后,李睿晨与张山川悄悄离开了医院。

“危急时刻,方显本色。”孕妇家人了解情况后,向当地见义勇为基金会反映了情况,并在民警协助下找到李睿晨、张山川所在单位。

“帮扶群众是军人本能。”李睿晨说,军民鱼水一家亲,人民群众遇到困难,军人不会袖手旁观。对于刚从预备党员转正的张山川来说,这份荣誉很有意义。他说,群众的赞誉是莫大的激励,自己将把这份真情转化为练兵动力,练强打仗本领,守卫人民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