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完善征兵政策制度:贡献越大优待越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邱现亭 靳宪彬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1 10:21:45

天津市完善征兵政策制度

矢志军营优先入伍 贡献越大优待越多

中国国防报讯 邱现亭、特约记者靳宪彬报道:“选改军士,参照当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20%发放家庭补助金”“荣立个人三等功(含)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核测试合格的直接录用”……近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天津警备区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干货满满,不仅涵盖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机制、高校征兵工作保障机制等方面,而且树立贡献越大优待越多的鲜明导向。

“为强军兴军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必须聚焦大学生兵员征集这个‘靶心’。”天津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2017年9月,习主席给8名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几年来,天津市应征报名青年人数从征集任务的2.6倍提高到8.9倍,大学生征集比例从53.8%提高到96.8%,兵员质量明显提升。

为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近年来,天津市树立精准征兵理念,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精准发力,不断完善优化征兵优惠政策的投向投量,树立“优先输送矢志军营的有志青年,服役时间越长优待政策越好”导向。此次《意见》明确:各事业单位要以本单位年度定向招聘范围计划招聘人员总量的10%定向招聘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应安排招录计划总数的三分之一指标定向招录本市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荣立个人三等功(含)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核测试合格的直接录用……

《意见》还完善高校征兵工作人员激励保障机制,对寒暑假期间参与征兵工作的高校人员,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给予倾斜,并纳入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及考核办法;设立高校征兵工作专项经费,列入年度工作预算。

一个个发展红利的不断释放,一项项保障机制的不断出台,解除了有志青年职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更加坚定了他们逐梦军营、献身国防的信心和决心。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天津市下半年征兵已有1.2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应征,高校毕业生达3700余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