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军人军属优待工作军地座谈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苏奇伟、付振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5 11:53:44

天津市召开军人军属优待工作军地座谈会

开通军嫂就业“直通车”

中国国防报讯 苏奇伟、付振明报道:“感谢警备区发挥‘连心桥’作用,协调地方开通就业‘直通车’,为我解决就业安置问题,我和爱人终于结束6年两地生活团聚了!”7月底,一场以“津沽大地拥军潮涌 海河军民鱼水情深”为主题的驻津部队军人军属优待工作军地座谈会在天津警备区举行,随军家属包锡茹的一番话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

“这次协调军地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初衷是表达部队热盼,回应官兵呼声,总结盘点全市军人军属优待工作成果,汇聚军地共识,强化抓建合力,提升工作质效。”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干事陈宇说,“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牵动着官兵心弦,事关官兵切身利益和部队战斗力建设,必须大事大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好事办好。”

据悉,该警备区充分发挥面向三军、协调军地的职能作用,抓好顶层设计,创新构建市、区两级军人军属优待工作协调机制,推行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搭建军地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平台,纳入党管武装考评、双拥评比重要指标,每年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总结部署会,形成“年初有计划、季度有推动、阶段有评估、年终有总结”的良性机制;推进制度牵引,军地联合出台《天津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驻津部队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流程》《关于进一步做好天津市军人军属就业安置工作的通知》,走开随军家属指标化、指令性安置路子;攻关难点破局,打通对应安置链路,实现公务员、事业编身份对应安置和“一事一议”“直通车”定向安置,有效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双拥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总结出完善改进军人子女教育优待、优化文职人员保障、提升拥军优属质效等几项亟须军地推进落实的工作。

“我长期在外执行任务,多亏军地合力解决家属工作调动难题,让我后顾无忧。我一定不辜负第二故乡厚爱,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中。”驻津部队官兵申世勋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