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再出台交通拥军新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谨、冯超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06 14:03:58

四川省成都市再出台交通拥军新政

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群体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地铁

退役军人配合地铁检票工作人员检查证件。冯 超摄

中国国防报讯 杨谨、冯超报道: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文职人员等群体免费乘坐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工具。9月1日,四川省成都市出台的交通拥军新政策正式实施。

8月下旬,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成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群体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军队离休干部、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文职人员,成都市户籍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群体享受出行优待。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处长蓝顺华介绍,优待对象凭有效证件享受优待。军队离休干部、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持“蓉城拥军乘车卡”或离退休证件,文职人员持文职人员证,成都市户籍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持“蓉城拥军乘车卡”免费乘坐成都市主城区内公交车和地铁。

据了解,成都市已在交通拥军方面出台多项务实举措。2021年6月30日,该市正式实施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和市公交集团运营的市内公共汽车政策;2021年7月28日,上线运行以军史、装备、征兵、双拥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防科普地铁“铸魂强军号”,成为展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的流动窗口。

成都警备区领导介绍,军人的抚恤优待更加突出贡献激励属性,对战斗力贡献越大,待遇保障力度越大。交通拥军新政策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了现役军人矢志军营、接续奋斗的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