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8部门修订随军家属安置办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江同山、张红旗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07 13:34:29

把好事办好 把实事办实

河南省开封市8部门修订随军家属安置办法

中国国防报讯 江同山、张红旗报道:“这次鼓楼区拿出专项指标公开招聘未就业随军家属,随军前无工作单位的随军家属也可以参加招聘。”8月25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政府网站一则教师招聘信息在驻军官兵和随军家属中引发关注。开封军分区政委徐彤介绍:“特别关注未就业随军家属的就业诉求,拿出硬核措施解决她们的安置问题,是开封市8部门联合修订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的最大亮点。”

驻汴部队未就业随军家属有200余人,按照既有的安置政策,她们因“原无工作单位”难以安置。尤其是已随军多年的家属,年龄和学历均不占优,自己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成为不少官兵的后顾之忧。今年5月,军地联合工作组深入驻汴部队调研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情况时,不少驻军单位领导建议市里拿出管用措施帮助这些随军家属实现就业。

“必须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能让官兵再分心。”开封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高建军明确表示。市委组织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8部门,按照“有条件的按政策办理、无条件的创造条件办理”原则,研究解决随军家属特别是随军未就业家属的安置问题。

很快,市里成立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要求各职能部门打破藩篱,在落实“随军前是在编在岗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员,严格落实对级、对口、对专业安置”等规定的同时,研究制定随军前未就业家属的就业安置新举措,并强调“未完成年度安置任务的单位及领导班子,取消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评先评优资格”。“八一”前夕,8部门联合修订的《驻汴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在市委常委议军会上全票通过。办法明确,“每年市直事业单位在招聘计划用编总数中,使用10名以内编制用于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其中2名以内编制用于服役满25年(含)以上指挥管理军官的随军家属定向招聘”。

“无论原来是否有工作单位,现在是什么年龄段,都有机会应聘上岗。”在鼓楼区教师招聘网成功报名的随军家属王莉莉欣喜地说,虽然曾经因家庭困难长期未能上班,但自己拥有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等证书,加上丈夫从军26年3次荣立三等功,可以享受加分优待,这次有信心实现教书育人的夙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