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退役军人 推进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娄程、梅良仿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07 13:36:40

积极服务七百一十万退役军人

推进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

中国国防报讯 娄程、梅良仿报道:为加快推进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工作合作机制,实现三省一市政策信息、服务资源的互通共享,8月25日,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签署《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在开展跨省域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过程中,我们把退役军人送入资质较好的培训机构以提升他们的职业竞争力。”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邦平告诉笔者,协议的签订,建起互联互通的人才招聘信息库,可为区域内退役军人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并通过协同开展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把一些初创小微企业的退役军人送到著名高等院校集中培训,提高他们的经营管理能力。

长三角三省一市地缘相近,以4%的国土面积创造全国约1/4的经济总量。长三角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710万,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助力长三角建设不可或缺的宝贵人力资源。随着协议的签署,沪苏浙皖4地将推动退役军人承训机构目录共享、等级证书互认,支持退役军人在承训机构目录内自由参训,让退役军人跨省异地培训更加便利。同时,进一步畅通费用异地结算: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自主选择目录内承训机构参训的,可先到其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办理异地培训申请手续,自行垫付培训费用,在培训结束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后,到其申请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标准据实核报。

根据协议,沪苏浙皖4地还将探索建立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共享机制。三省一市各自建设就业创业数据库,按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统一标准对接长三角退役军人用户体系,各省、市制定标准统一的数据接口,实现信息数据共享共用,动态监测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发挥各地就业资源优势,向区域内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服务,推动区域内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沪苏浙皖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协同发力,推动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探索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