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乳山市多措并举营造廉洁征兵环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沈江升 管水锁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4 13:34:40

山东省乳山市多措并举营造廉洁征兵环境

筑牢“防火墙” 敲响“警示钟”

中国国防报讯 沈江升、特约记者管水锁报道:公示栏中张贴的体检合格人员名单一目了然,门口悬挂的廉洁征兵“十条禁令”格外醒目……8月下旬,山东省乳山市人武部组织市级廉洁征兵督查员,对全市廉洁征兵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所属基层武装部征兵工作正规有序,未发现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廉洁征兵事关党委、政府和军队形象,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保底工程和刚性要求,任何人不能触犯,任何时候不能掉以轻心。”乳山市人武部部长孟凡勇介绍,近年来,他们紧盯征兵工作宣传、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全流程,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提醒谈话、电话询访应征青年和家长等方式靠前监督,筑起“防火墙”,敲响“警示钟”,让有志青年应征更有底气。

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乳山市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公安、卫健、教育等职能部门开展廉洁征兵专题警示教育,逐一签订《廉洁征接兵承诺书》,增强抓好廉洁征兵的政治责任感;从市人大代表、退役军人、应征青年家长、热心群众等群体中聘请54名廉洁征兵监督员,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收集征兵“微腐败”线索;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公开征兵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确保群众举报渠道通畅;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每天关注网上舆论动态,畅通举报电话,每周电话询问监督员辖区情况,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当兵是我儿时的梦想,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起初我还担心没关系选不上,现在我放心了!”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毕业生毛乾睿,原打算回老家山西省运城市报名应征。了解到市人武部廉洁征兵一系列举措后,他彻底打消了心头的顾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