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犹县为军属发放专属优待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宗炎、刘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2 11:15:11

“带上这个军属优待证,我今天买东西可省了不少钱,真是沾你的光了。”国庆节期间,江西省上犹县军属谢黄梅在县双拥示范街购物享受到打折优惠,欣喜之余与远在军营的丈夫何梦蕃分享喜悦。在上犹县,像谢黄梅一样,还有359位军属领到专属优待证。

“上犹县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我们要把优良传统赓续传承好,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光荣、拥军光荣的良好氛围,优化军人军属尊崇体验。”该县领导告诉笔者,《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规条文明确,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出示相关证件就能享受优先购票出行、免费参观景点等优待。然而,现役军人家属单独出行时,常常因没有证明身份的证件,不能享受一些优待政策。

“军属光荣,不能只喊在嘴上,要记在心里,送到门上。”针对这一实际,今年1月份,该县人武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经过调研、论证,决定为现役军人家属发放专属优待证。

据悉,持有优待证的军属,在快递邮寄、日常交通出行、金融贷款等方面享受专属优惠。比如,国内寄邮政快递费用为6折,信贷审批享受VIP服务。与此同时,上犹县还在繁华商业地段,打造特色双拥街,吸引餐饮、日化用品、服装类等109户商家签约入驻。凡军属持证在这些商家购物,均能享受优先优惠服务。

为现役军人家属发放专属优待证在全县引发崇军尚武的“热传递”效应。据悉,今年下半年,该县应征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提高近两成,其中大学生比率与往年相比高出近3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