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军区福州第二干休所地方医疗资源惠及老干部家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婵娟、徐文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19 13:16:35

中国国防报讯 张婵娟、记者徐文涛报道:“在家门口就能问诊取药,真是太方便了。”12月12日,福建省军区福州第二干休所省级机关医院门诊点人头攒动,老干部、老阿姨在医护人员搀扶下有序就诊,便捷暖心的服务深受好评。

前不久,该干休所举行医护人员岗位大练兵暨“为老干部办实事”活动。他们了解到所里有199名医疗关系不在军队医院的离休干部配偶,她们大多年事已高,普遍不会使用信息化设备网上挂号、预约就医和费用结算,存在就医困难、取药不便等现实问题。

为此,干休所领导主动作为,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当地卫健委和福建省级机关医院投入资金对干休所门诊部功能用房进行调整,改造医保进所场地,添置专用设施设备,完成地方医保专线入所,取得省级机关医院增设门诊点资质。

门诊点共设置导诊区、诊疗室和宣教室。记者在导诊区看到,医护人员正为老阿姨测量体温、登记取号。定期前来巡诊的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主治医师林灏,在给5名老阿姨进行日常问诊、开药和开具医嘱后,干休所随即派出医护人员到省级机关医院核对领取药品,第一时间送药入户。

“让老干部、老阿姨少跑腿,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该所领导说,他们将依托门诊点和医保结算平台,积极协调地方医院开办针对老年人的特色门诊,为一些特殊病种可居家治疗的老干部、老阿姨开设家庭病房项目,提高医保报销比例,让老干部、老阿姨享受到更便捷、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