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视察过的空军某试训基地,如今怎么样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益伟 姚春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08 09:13:47

牢记重托共话使命担当

——空军某试训基地开展习主席视察五周年纪念活动侧记

■李益伟  姚春明摄影报道

开展对抗训练。

“习主席视察基地,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寄托着对基地部队的殷切期望,这是最高荣誉,更是最大责任……”2月2日,空军某试训基地以“牢记使命、不忘重托”为主题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着眼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研究深化推动落实的措施办法。

5年来,基地始终把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抓实抓深抓,时刻根植于心、践之于行,成为推动建设发展的根本引领。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委常委到每个基层支部,在战备现场、在科研一线……官兵们面向军旗、军姿挺立,一次重温学习、一次宣誓、一次专题党(团)日在座座军营开展。谆谆誓言犹如冲刺的号角,响彻大漠苍穹。

号令指引方向。近年来,该基地党委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部队创新发展,结合工作运用,融入使命践行,在“大漠戈壁”打造空天战场“前哨站”。空军“红剑”体系对抗演练、地面防空兵“蓝盾”演习、“金头盔”对抗空战考核、“金飞镖”突防突击考核等不同层面实战化演习演练任务陆续在基地上演,极大地助推了空军部队转型发展。

战鹰轰鸣,使命催征。当天下午,随着“起飞”口令的下达,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所属某部一场新年度第一次跨昼夜训练随即开始,官兵们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恶劣天气下,不畏严寒,周密协同。

阔步新征程,迈进新时代。如今,这个由创新科技人才铸就的“打仗实验室”正以更加开放、创新、务实的姿态,历练着中国空军新一代的蓝天尖兵,铸造着一个又一个战无不胜的空中铁拳,助推空军战略转型向更高层次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