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开幕 魏凤和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作开幕式主旨发言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欧阳浩 邵龙飞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21 13:15:03

10月21日,第九届香山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开幕式作主旨发言。李晓伟 摄

10月21日,第九届香山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开幕式作主旨发言。李晓伟 摄

10月21日,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开幕式。

魏凤和首先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本届论坛专门发来的贺信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对办好本届论坛寄予厚望,为我们凝聚和平共识、深化安全合作指明了方向。

魏凤和说,进入新时代,中国军队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国际安全体系和秩序面临严峻挑战,坚持相互尊重、实现互利共赢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意愿。亚太各国命运与共、相互依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各国一道,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积极推动亚太安全规则建设,升级完善亚太安全多边机制,打造新型亚太安全伙伴关系,务实开展亚太安全军事合作,努力构建与地区一体化相适应、能够被各国普遍接受、兼顾各方需求的安全架构。

本届论坛以“维护国际秩序,共筑亚太和平”为主题,共有76个官方代表团、23国国防部长、6国军队总长(国防军司令)、8个国际组织代表及专家学者和各国观察员等1300余名嘉宾出席。

自2006年创办以来,北京香山论坛始终坚持“开放、包容、互鉴、合作”理念,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一个平等参与、理性对话、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的平台,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安全对话平台,为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