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 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 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欧灿 李建文 责任编辑:闫冰倩 2022-07-27 18:43:10

中央军委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

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

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解放军报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欧灿 李建文)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27日在京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7月27日,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这是习近平同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八一大楼仪式现场,部队官兵和文职人员代表整齐列队,气氛庄重热烈。下午4时,18名持枪礼兵正步入场、伫立两侧,颁授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授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的命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仪式。

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等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依次上前,习近平为他们佩挂勋章、颁发证书,同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习近平向获得“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的空军地空导弹兵某部二营颁授荣誉奖旗。

7月27日,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这是习近平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颁授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习近平同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集体合影。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军委机关各部门、军队驻京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获得过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我军英模代表,此次“八一勋章”获得者亲属代表等参加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