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医院采取措施确保春节期间高质量服务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付连尚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12 02:21:14

全军医院采取措施确保春节期间高质量服务官兵

突出新转隶移防部队医疗保障

春节前夕,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医院重点关注保障区域内转隶移防、新调整组建部队等新增体系单位官兵就医问题,因地制宜探索搭建军民融合就医新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医疗服务活动,让广大官兵度过一个就医便捷、服务优质、健康快乐的春节。

今年春节是“脖子以下”改革全面展开后的首个春节,面对卫勤力量自身改革、部队力量调整、武警部队新纳入联勤体系等变化情况,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就扎实做好新春佳节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医疗服务保障与医疗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坚持“划区医疗、就近收治、逐级后送”的医疗保障总原则,在新的医疗体系划分及转诊后送办法出台之前,保持现行医疗保障区域划分和体系关系总体稳定,确保医疗服务保障不断不漏不误。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外出期间患急性伤病,凭军人身份证明、军人保障卡就近到军队医院(含武警部队医院)诊治,医院必须全力服务保障。各医院要在春节前积极组织召开体系部队座谈会、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及“走边防、下基层”走访慰问和巡回医疗等活动。各机关院校门诊部严格落实一线救治职责,协同搞好承担的各项医疗服务保障任务。(孙兴维、付连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