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驻中部战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学传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颜冬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5 07:56:02

军委审计署驻中部战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学传统

追根溯源,初心使命催生审计动力

“军队审计从革命战争年代走来,审计人要牢记初心,担起监督重任,做红色经济卫士……”日前,军委审计署驻中部战区审计局某审计组来到照金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传统熏陶洗礼,在追根溯源中强化使命担当。

军队编制体制调整后,审计理念、审计领域、审计模式、审计环境均出现新情况新变化,该局官兵常年在全国多个点位执行审计任务。面对出差时间长、任务压力重、现实困难多等问题,该局党委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提高审计队伍战斗力。他们将深化理论灌注和强化思想引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党性淬炼和政治能力训练结合起来,紧贴工作实际和官兵思想开展实践活动,促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每次执行任务,他们都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审计组长抓审计、抓教育、抓纪检的“一岗三责”;制订审计方案时,将政治教育、党日活动、纪律检查计划一并纳入,让学习教育嵌入审计流程、融入审计全程、深入审计一线。

前不久,该局赴上海执行任务的官兵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在“追根溯源铭初心、学习传统强责任”主题党日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讨论交流;刚在湖南某地执行完审计任务的20名审计人员接到新的任务后,顾不上休整就奔向下一个单位。大家表示,要自觉把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为党执审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颜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