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视察军事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磊峰 等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17 08:19:31

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习主席在视察军事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5月16日,习主席在视察军事科学院时发表重要讲话。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通过媒体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后,立即展开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科技兴军战略,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你们是党和军队的宝贵财富,我一直惦念着大家,希望大家多出成果、带好队伍,为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习主席特意看望在军事科学院工作的“两院”院士,关切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习主席的亲切话语,让院士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员顾金才激动地说:“习主席的关怀勉励,让我深感温暖、深受鼓舞。我一定不辜负习主席的重托,加倍努力工作,多出科研成果,多为军队培养人才。”

今天下午,军事科学院召开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会议、各代表团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该院党委一班人表示,习主席视察军事科学院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军事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嘱托,以只争朝夕、奋进创业的态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强军伟业、无愧于使命职责的崭新业绩。

学习习主席视察军事科学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军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

国防科技大学北斗导航中心的科技工作者展开热烈讨论。党的十九大代表王飞雪教授说,习主席强调要坚持自主创新的战略基点,坚定不移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尽早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学习这一重要论述,让我们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的决心更坚定,方向更明确。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10余名专家教员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某教研室副主任赵诚说,习主席指出,要深入研究理论和科技融合的内容、机制和手段,把理论和科技融合的路子走实走好。我们要坚持开门搞科研,加强协同创新,加强军民融合,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形成军事科研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生动局面。

学习讨论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专家表示,要紧紧扭住战争和作战问题推进军事理论创新,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战争规律的先进作战理论体系,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发展新境界。陆军航空兵学院师生表示,要打通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的闭环回路,让军事理论研究植根实践沃土、接受实践检验,实现理论和实践良性互动。

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激发了广大官兵投身科技兴军的热情。

这两天,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的实战化装备维修演练中,官兵自主革新的器材发挥了重要作用。讨论中,该旅勤务保障营一级军士长田秉义结合这一事例说:“科技兴军,我们基层官兵也能发挥大作用。以后,我要刻苦钻研维修技术,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努力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东海舰队某装备技术质量监测站计量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张华锋先后完成20余项科研课题,多次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今年年初被东海舰队评为“东海强军先锋”。讨论中,他结合自身经历说道:“创新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我们要坚持聚焦实战,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使科技创新更好为战斗力建设服务。”

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让各级领导机关干部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感和紧迫感。

科技强则国防强,科技兴则军队兴。讨论中,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谈到,军事科学研究具有很强的探索性,我们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加强军事理论创新、国防科技创新、军事科研工作组织模式创新,把军事科研创新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

搞好军事科技工作,打赢未来战争,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联勤保障部队某部、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等部队领导谈到,要充分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扎实做好育才、引才、聚才、用才工作,不拘一格降人才,积极打造高素质军事人才方阵。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火箭军某试训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成员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主动靠上去为官兵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努力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

(解放军报记者张磊峰,特约记者赵杰、代宗锋,通讯员王波、王诗敏、王迪、王微粒、赤鹏军、胥春龙、赵欣、李大鹏、何孝林、李佳豪、陈陟、赵磊、陈开江、董伟、万永康、于航、宝斯议、郑广斌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