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大力弘扬“八一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旭 尹家睦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4 07:54:18

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大力弘扬“八一精神”

军体健儿首先当好普通一兵

5月中旬,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将集中教育与自我启发相结合、集体对照检查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激发广大军体健儿投身强军事业的澎湃动力。

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所属数十支运动队,分布在全国10余个省市。“中心的职责使命怎么理解”“体育强国战略怎么贯彻”“新组建单位怎么做到合力合心合拍”……一系列事关中心长远建设发展的问题摆在中心官兵面前。“传承和发扬好‘八一精神’,紧贴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用主题教育成果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经过讨论研究,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决定分批次、分方向深入一线展开调研,准确掌握队伍建设实际和官兵思想状况,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制订教育重点、活动内容和帮抓措施,确保全员都在教育之中。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观看《大国军体》纪录片,了解军事体育发展史;创作编印反映“八一精神”的故事集、徽标、口号、歌曲等;组织和平积弊“五查五看”,分析症结、制订措施。

在刚刚结束的第54届世乒赛上,中心所属乒乓球队运动员樊振东以8战8胜的傲人战绩,助力男团勇夺“九连冠”,荣膺“最有价值球员”。他回国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参加中心组织的主题教育。樊振东告诉记者:“世界冠军也是普通一兵,军体战士的光荣传统,就是要服从命令听指挥、搏击赛场立新功。”

官兵主动参与,激发继承光荣传统、投身强军事业的政治热情和行动自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军体健儿在国内外各项大赛中奋力拼搏、敢打必胜,共夺得47个冠军、37个亚军和29个季军,为国家和军队争创了新的荣誉。(吴旭、尹家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