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完成飞机模拟冰型国外对比试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济美 李建楠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25 16:21:22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完成飞机模拟冰型国外对比试验

向成为具有国际标准的大型结冰风洞迈出关键一步

新华社成都5月25日电(刘济美、李建楠)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25日完成飞机模拟冰型国外对比试验,向成为具有国际标准的大型结冰风洞迈出关键一步。

据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李明介绍,此次试验是将ARJ飞机机翼部段模型在中心3米×2米结冰风洞进行试验,并且将试验结果与同一模型在意大利结冰风洞相同试验条件下的试验结果进行比对。试验的目的在于,分析我国3米×2米结冰风洞与国际标准的大型结冰风洞在试验能力上的相关性和差异,以更好地评估我国结冰风洞的准确度和可靠性。

据了解,结冰风洞涉及的系统复杂、模拟参数繁多,主要包括温度、压力、云雾水滴直径、液态水含量以及风速等指标要求,直接关系到数据结果的精准度,尤其是云雾水滴直径和液态水含量作为描述云雾条件的两个重要参量,测量难度很大。

目前,3米×2米结冰风洞已经解决了试验参数的精确模拟问题,具备常规结冰试验、带进气模拟的发动机进气道结冰试验、热气防除冰试验和电热防除冰试验等能力,实现了我国飞机、发动机等大型工程结冰问题研究设备零的突破,成为军民融合的代表性工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