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合理医疗保障范畴新增药品513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张晓东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5 04:01:25

记者近日从军委后勤保障部获悉,在原有《军队合理医疗药品目录》收录的2411种药品的基础上,513种新增药品被纳入军队合理医疗保障范畴,使军队合理医疗用药范围增加至2924个药品品种,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官兵合理医疗需求。

此次军队合理医疗药品目录的增补,主要收录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收载的2535个药品品种中,军队未收录的477个品种。同时,对国家开展的社会高度关注、临床治疗急需药品价格集中谈判的36种药品(西药31种、中成药5种),也纳入了军队合理医疗保障范畴。据了解,此次纳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的36种药品,覆盖了肺癌、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骨髓瘤等多种癌种,临床迫切需求的肿瘤靶向药物也位列其中。同时,对包括了心血管病、肾病、眼病、精神病、抗感染、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治疗药物,以及2种罕见病治疗药物,平均降价44%,最高达到70%。对《军队合理医疗药品目录》中已有国家医保药品品种新增的剂型,也一并纳入军队合理医疗药品保障范围,使军队合理医疗药品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据悉,下一步,军委后勤保障部将密切关注国家药品集中谈判进展,结合军队医疗保障需要,及时增补《军队合理医疗药品目录》品种,并在配套政策法规制度改革中,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配套的管理办法及药品目录,为军队提供坚强的卫勤保障。(孙兴维、张晓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