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训练管理部以务实举措建强“四铁”机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旭 魏石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7 08:18:30

聚焦主责主业大兴学习之风

军委训练管理部以务实举措建强“四铁”机关

近日,一位老将军结合亲身实战经历和长期训练实践,在军委训练管理部“强训兴管大讲堂”上所作的“训练要贴近实战”主题授课,在该部机关干部中产生积极反响。截至目前,该部“强训兴管大讲堂”已举办了19讲,有效激发了机关干部学习研究的热情。

举办“强训兴管大讲堂”,是该部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四铁”军委机关的一项务实举措。大讲堂坚持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强化军事训练战略地位、聚焦主责主业为导向,每月安排一至两讲。开讲以来,已先后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伟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等名师名家授课。授课有针对性安排国际格局新变化、军事战略新思维、现代战争新理念、外军和武器装备新知识、作战训练新领域以及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新方法等内容,开阔机关干部视野、推动“头脑风暴”和思想革命。

据介绍,“强训兴管大讲堂”的开展,推动机关干部学习研究蔚然成风。他们根据担负职能任务,开展练兵备战重点问题集中训练研讨;利用周交班会,突出开展各战区、各军兵种新鲜经验,外军训教管动态,相关国际热点问题等学习研究。浓浓的学战研战之风,已成为机关干部提高工作质量效益的创新之源。(吴旭、魏石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