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第二直属审计中心坚持动中抓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伯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7 08:16:29

军委审计署第二直属审计中心坚持动中抓建

主题教育在一线 组织生活在一线

“军医姓军,首先要当好兵,才能行好医。”6月5日上午,正在某医院开展工作的军委审计署第二直属审计中心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与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军优秀共产党员肖颖彬教授交流座谈,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政治教育在一线组织、思想工作在一线展开、组织生活在一线落实、优良传统在一线传承,为强审兴审凝魂聚气、激发动力。”该审计中心政治协理员陈江舫介绍说,针对审计任务压茬推进、各审计组长期在外开展工作、人员高度分散等实际,他们坚持动中抓建、动中抓管、动中抓教、动中抓学,确保形散神不散。

该审计组成员进驻某医院后,中心党委第一时间选派政治意识强、自身形象好的干部前往组建“政治工作小分队”,督促帮助审计组建立健全临时党组织,开展经常性政治工作。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他们坚持每月开展“七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动员教育、开展一次授课辅导、组织一次专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个人风采展评、组织一次讨论发言、开展一次谈心交心、组织一次心理疏导,做到组织生活不断线,学习充电不断档,让每名同志都能深入参与到主题教育之中。

“肖教授毕生为兵服务、永葆信念初心,正是我们审计人应当学习的宝贵品质。”该审计组审计师周永君参加座谈后感慨道,审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践行“三个维护”,自觉传承“工匠精神”,为推动强军事业作出应有贡献。(陈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