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姗 孟凡璐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21 22:59:26
首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开幕。 梁良 摄

为加强与世界各国军事交流合作,共同研讨国际或地区重大安全问题,6月21日,首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在该校国际防务学院举行。来自中央军委机关、有关战区和军种代表,国防大学首长机关和驻京学院领导及教员代表,外籍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军内外学术机构的专家,优秀论文作者,媒体记者,国际防务学院领导、教译员以及在院学习180余名外国高级军官,共约400人参加。

本次论坛以“战争形态与作战样式新变化”为主题,深入研究冷战后世界发生的各类局部战争或冲突案例,分析现代战争形态与作战样式的基本特征、影响因素、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采取大会交流与小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使用中、英、法、俄、西五种语言同声传译,共设置“国际安全环境深刻变化对战争形态的影响”“现代战争新思维:理论探讨”“现代战争新思维:案例分析”“新‘战场’:作战样式的革新与挑战”等四个专题。

本次论坛特邀马其顿国防部副部长马克苏提、巴基斯坦联合参谋部作战与计划局局长阿尼克少将、丹麦驻北约军事代表洛勒斯加尔德中将、美国美利坚大学教授兼亚洲研究理事会主席赵全胜、国防大学教授乔良退役空军少将、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陈荣弟少将等参加论坛并作主旨发言。20余名具有丰富作战和重大演训经历的中外军官以及相关专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武装部队合作代表等在各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吴杰明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指出:“今天我们搭建一个研究战争的平台,在深入把握战争演变规律的同时,更是希望建立起我们军人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共同携手遏制战争,进而消灭战争。”

据了解,国际防务论坛其前身是自2002年开始连续举办16届的国际安全研讨会,旨在为各国军官构建起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国际安全方面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受到各国高级军官和历届学员的广泛好评。国防大学重组重建后,着眼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要求,国际安全研讨会升级为国际防务安全论坛,本次会期也由过去1天拓展至2天。(王姗、孟凡璐、徐长泽、李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