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统建安置住房西安试点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礼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05 19:06:54

7月5日上午,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和西安市政府有关领导在西安召开专题协调会,就军队统建安置住房项目启动相关事项进行协商,这是我军京外首批安置住房项目,标志着该项工作进入到工程实质性建设阶段。

2016年10月,经习主席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在驻军比较集中的广州、成都、南京、西安、沈阳等10个城市选定18块土地,作为京外首批统建试点项目建设用地。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西安市委、市政府从支持国防建设、军队改革和有效解决军人安居之忧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军队安置住房统建工作,从政策指导把控、报建手续办理、建设审批流程以及配套费用减免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西安试点项目采取由军队组织建设,按军队安置住房性质和地方流程办理规划报建、产权登记等手续的方式组织实施,是军民融合的又一务实体现。根据军队安置住房西安市统建试点项目用地控制规模,该项目建成后主要向全军在西安市安置的符合条件军队人员配售,初步规划建设3000余套的军队安置住房小区。

据悉,军队安置住房京外首批统建的18个试点项目,已全部明确给了无锡、桂林、西宁、沈阳、郑州五个联勤保障中心,由各中心负责组织核准区域内试点项目建设用地边界、数量等要素,土地使用管理单位予以配合。目前,统建工作正按计划按步骤稳步推进实施。(王礼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