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会见尼泊尔军队参谋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欧阳浩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1 18:03:44

7月1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切特里。李晓伟 摄

7月11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切特里。

魏凤和说,中尼是友好近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前不久,习近平主席会见奥利总理,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尼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更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高度重视同尼泊尔发展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高度评价尼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将继续为尼国家和军队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中国军队愿与尼泊尔军队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拓展人员培训、装备技术、救援减灾等领域的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切特里说,感谢中国对尼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支持。尼坚持对华友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进行反华活动。尼方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欧阳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