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警方启动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小溪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6 19:36:55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丁小溪)  2018年中国和意大利在华警务联合巡逻16日在京正式启动。来自意大利的8名警员将与中国公安民警开展为期2周的联合巡逻。这是中意警方第二次开展在华警务联巡。

据了解,16日至29日,8名意大利警员将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有关旅游景区与中方开展联合巡逻,协助中方处理与意大利赴华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

“中国和意大利开展警务联合巡逻充分体现出中意政府对保护两国公民安全的高度重视。两国能够在彼此的国家开展联合巡逻,也显示出双方合作的真诚、信任和密切的程度。”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说,两国警方要以此次联合巡逻为契机,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提高保护公民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意大利国家警察副司令尼科洛·丹杰洛表示,中国与意大利开展警务联合巡逻为未来跨国安全合作指明了方向。在当前跨国犯罪日益猖獗的背景下,各国警方应当不断完善合作方式,携手创造更加安全美好的世界。

“此次与中国警员开展联合巡逻将进一步增进我们两国执法部门之间的兄弟情谊。我对未来两周的联巡活动充满期待。”参与此次联巡的意大利警员阿尔贝托·塔代奥说。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表示,如今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警务合作变得更加机制化、常态化,双方通过相互交流,彼此借鉴好的做法,在合作处理涉及游客安全的问题时更加高效。

根据双方合作文件,联巡期间,意方警员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携带任何武器、警械,通过提供警务建议的方式配合中国公安民警开展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维护双方海外公民安全利益,中国公安部于2016年5月、2017年6月和今年5月先后三次派出警员赴意开展联合巡逻。2017年4月,公安部邀请意方4名警员来华,在北京、上海开展首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