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后勤保障部制订刚性举措建设打仗型后勤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小平 郭晨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12 03:00:18

军委后勤保障部聚焦练兵备战纠治和平积弊

刚性举措助力建设打仗型后勤

“加强首长机关针对性训练演练,严密组织和积极参加理论研训、指挥专训、业务自训、要素合训……”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召开议战议训会,制订一批纠治和平积弊、聚力建设打仗型后勤的刚性举措。

今年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扎实开展“破除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集中教育整治活动,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关练兵备战重要论述,增强纠治和平积弊的政治自觉。

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党委结合议战议训,对后勤保障工作偏离为战的顽症痼疾进行深挖细查,查找出实战程度低等8个方面的问题表现。针对短板弱项,他们从职能意识淡化、惯性思维掣肘等方面深刻剖析,立起备战打仗根本指向等15个方面的刚性整改措施。

各项工作必须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统筹推进重大任务和战备建设;指导推动后勤力量融入战区联合训练、军兵种跨区训练和中外联演联训,常态推进前后方一体训练;建立练兵备战容错纠错机制,年度奖励指标用于练兵备战的不少于70%……一条条务实举措被列入该部重点工作任务。

据悉,为抓好整改措施落实,该部将加强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对纠治整改不力的相关党组织和责任人严肃问责。(李小平、郭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