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院校首家新型军营超市在陆军装甲兵学院开业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吴继宏 常占飞 赵崇然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29 22:51:15

8月29日,全军院校首家新型军营超市落户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后勤部副部长吕张喜、采购供应局局长钟先文、陆军装甲兵学院院长徐航、政委杨忠和北京城乡商业集团领导一起出席揭牌仪式。新型军营超市的落地打响了军队院校新型军营超市建设的“第一枪”,这是深化落实军民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和方便官兵生活的重要举措,更是惠及陆军官兵的暖心工程。

在受领试点建设任务以来,陆军装甲兵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着眼陆军“统一标准规范、区域择优选用、免租优惠经营、平战一体统筹”的总体思路,建立完善组织机构,认真开展调研论证,坚持统一标准设计,严格设定准入条件,公开透明组织招标,严密组织装修改造,有计划分步骤稳步推进了试点建设任务落实。

官兵挑选商品

中标单位北京城乡118生活汇超市有限公司是北京城乡商业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市一级国营企业。主营大型综合超市、社区生活超市、社区生鲜超市及便利店,经营规模大,服务能力强,超市管理经验丰富。该集团领导承诺,以“一流的服务、优质的商品、低廉的价格”服务于广大官兵及家属,将装甲兵学院新型军营超市打造成军营超市示范店,为实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进入超市,建设正规有序、环境明亮卫生,从生活必备的用品到学习办公用具,从新鲜的肉类到精心制作的糕点,丰富的货品满足了官兵及家属的生活需求。“军营超市实现完美‘变身’,物美价廉,在这里买多方便,哪里还需要网购?”学员董恩临竖起了大拇指。

在改革后,军营超市免收房租,物价自然就下去了,惠及的当然是官兵。超市李经理介绍:“对比周边超市,我们所售商品优惠率达到10%以上!”

官兵排队结算

在此基础上,该院将进一步发挥机关监管、群众监督作用,定期开展测评问卷、满意度调查,不定期组织官兵参与市场质量价格抽查,依托该院校园网开设校内超市监督信箱,采取量化评分,收集意见建议,建立奖罚机制,形成制度体系,确保为官兵提供最方便、最贴心的服务。

“军营超市由收益型向服务型转变,努力提升官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试点任务成不成功,要看官兵利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该院领导介绍,“结合学院担负任务和官兵工作生活实际,积极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拓展深化服务内容和保障模式,为部队减负,普惠广大官兵及家属。”

据悉,陆军后勤部将始终秉持服务官兵的主旨主责,深化探索军民融合保障的机制模式,系统梳理提炼试点建设的经验做法,再接再厉、持续用力,不断完善创新,为陆军院校推广应用提供创新思路和有益借鉴,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吴继宏、常占飞、赵崇然)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