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忠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8 21:06:04

9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

习近平赞赏图伊拉埃帕为推动中萨关系发展所作贡献。习近平指出,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中方珍视中萨传统友谊,赞赏萨方长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支持萨摩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维护萨摩亚及其他南太平洋岛国正当利益。中方愿同萨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理解并高度重视萨摩亚等太平洋岛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特殊关切,愿同萨方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推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

图伊拉埃帕表示,萨中建交43年来,两国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起相互信任、友好的紧密关系。萨方珍视同中方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在这一重要框架内拓展两国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萨方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引领作用,愿加强双方在多边事务中合作。

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